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柞水县营盘镇跻身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发布日期:2022-12-19 09:4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孝竹 通讯员 党显委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单,柞水县营盘镇榜上有名。

营盘镇地处柞水县北部秦岭南麓,全镇流域面积614平方公里,辖9个村(社 区)3732 户11509人。先后创建了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朱家湾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秦丰村、营镇社区,荣获了国际慢城、国家卫生镇、西部百座特色小城镇、全国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50多项荣誉。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称赞这里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

近年来,营盘镇依托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独特的自然生态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优势,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镇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先后引进了云山湖森林康养、盘谷山庄温泉森林康养、莫奈云来谷森林康养等重大涉游类项目51个,总投资215.87亿元,先后建成了国家4A级景区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3A级景区终南山寨等景区4个,打造了阳坡院子、花锦园等高端民宿63个,建成了翠微宫、景丽酒店等星级酒店4家,带动农户创办农家乐516家,通过项目带发展、景区带农村、集体经济带农户、文化带民风“旅游四带”模式,把全镇80%以上农户镶嵌在了旅游产业链上,走出了一条旅游富民、旅游强镇的绿色发展道路。年接待游客21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20亿元。

下一步,营盘镇将以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为契机,从乡村旅游市场需求出发,加强资源整合,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服务,推动乡村旅游集群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文旅发展新途径,构建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