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柞水“六员”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2-26 11:34 浏览次数: 作者:詹诗涛 李 芳

今年以来,柞水持续推进“查堵点、破难题、树新风、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以“六员”行动练就干部过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当好政策普法的“宣传员”。柞水县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将面对面、一对一的普法宣传融入日常检查和执法监管全过程,推动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全员法治意识、法规知识。

当好业务培训的“指导员”。柞水县围绕环境日、低碳日和秦岭保护日等重要节点,突出新出台、新修订的环境法规、政策和标准,及时开展不同人员对象、不同重点内容的环保业务培训会,提升企业依法治理能力和环境管理水平。

当好坐班接访的“接待员”。县环境局设立接待室,制定计划表,坚持班子成员轮流坐班,接待群众有关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投诉来访,接待来访企业负责人有关环境服务和作风建设事宜,确保群众来访零距离。

当好纾困解疑的“调解员”。要求干部走出机关、走进企业、深入一线,主动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指导、全程跟踪解决,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指导帮扶有力、整改落实彻底,真正做到发现一件、解决一件、件件满意。

当好行风评议的“监督员”。柞水县面向重点企事业单位,聘请部分主要负责人作为环境系统行风监督员,对系统党风政风作风建设进行全方位监督,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当好在线咨询的“联络员”。柞水县明确专人负责,拓宽便民渠道,针对企业办理环评手续、环保竣工验收、排污许可、环境管理、污染防治等业务,及时提供便捷服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