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市上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1:51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11月25日,商洛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有关同志就2021年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中省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紧盯“一都四区”战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制胜之道,不断深化改革、转变理念、优化服务、强化落实,聚力打造“服务理念最新、办事效率最高、保障政策最活、创业生态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区,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工作推进专班,研究制定了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二十四条措施》等一系列推进举措,在全市组织开展营商环境督查调研、问题排查、满意度调查和意见征求等活动。集中优质资源建成商洛市营商环境大数据监测分析管理平台和信用监管平台,在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机关、进园区、进市场、进协会、进企业“五进”宣传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氛围不断浓厚。市级60项高频事项实现“一次办”,186项事项实现“一窗式”综合受理。市县两级集中划转事项达到2133项,累计集中审批6.9万多件,审批时限压缩67%以上,“网办率”年底可达95%。今年新增减税降费2.09亿元。社会融资服务持续拓展,动产抵押登记和知识产权质押登记工作进展顺利,21家金融机构入驻中小微企业“信易贷”商洛旗舰店。在全省率先建成贯通市县镇的智慧监管平台,对全市12万户市场主体、3万多重点对象实行大数据、信息化、远程监管。依法对210家企业实施了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建立信用修复绿色通道,依法累计修复失信主体58个。建立市长与企业家早餐会制度、营商环境举报投诉限时办理制度、健全招商引资工作保障制度、营商环境舆情回应关切制度和市委主要领导营商环境反映邮箱,有力营造了全社会尊商富商安商亲商的浓厚氛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