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商南专项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22-06-10 08:58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近日,商南县启动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简化服务程序、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实现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集中专项整治时间为2022年6月至7月,主要对象以全县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及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整治主要内容为:深入查摆肆意用权、“亲”“清”不分、服务不优、便利度不高、加强复制推广和学习借鉴措施不力、环境不优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在营商环境领域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是否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在政商交往方面,是否按照《商南县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制定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形成政商关系亲清的社会氛围。深入查摆政府数据共享、“一网通办”“一网办好”“容缺办理”“一件事一次办“推行情况,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和便利化水平方面存在的问题;审管联动、联合执法等改革以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情况,在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方面是否存在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深入查摆破坏企业正当经营,影响企业经营或项目建设中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