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09:28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肖 莲

7月28日,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通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逐级逐部门落实责任,查找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政府效能,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制度。要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打造诚信政府。要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积极落实“三调联动”大调解工作机制,着力化解社会矛盾。要健全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快政务诚信建设,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细化行政权力清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能力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注重督察问效,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