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商南持续优化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16 17:54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今年以来,商南县聚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服务环境,努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商南县建立营商环境责任人电话公示制度,在全县党政机关网站和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开县领导干部手机号码,方便企业群众咨询政策,反映和投诉营商环境方面问题,推进问题及时解决。建立营商环境举报投诉限时办理制度,对于企业和群众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报投诉,承办单位必须于7个工作日之内反馈核查结果、落实情况和整改计划,并按照时间节点,向交办单位和举报投诉人反馈整改进展情况。组织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政策宣传,通过新媒体、移动终端、社交平台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着力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应用度。加强奖励激励机制,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把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员干部的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

同时,建立严肃追责问责和工作督查机制,对贯彻落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各项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严肃查处;对搞官商勾结、利益勾连、插手干预、吃拿卡要等干扰破坏营商环境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县上成立联合督导组定期组织开展营商环境领域明察暗访、座谈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对符合受理条件的问题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下发问题交办通知,督促限期核查办理,对严重损害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