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商南政银企对接为企业纾难解困
发布日期:2022-12-21 09:5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今年以来,商南县持续换脑子、转作风,扎实展开“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行动,坚持开展联席会、现场会、银企双进等活动,积极服务,主动作为,切实打通解决企业重大建设项目融资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商南县各级各部门建立项目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情况,高效办理用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探索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制”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极力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时限、减费用,提升“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营商效率。自觉摆正同企业家的关系,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真正汇聚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三方合力。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作用,落实优惠政策,扩大信贷规模,严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主动与项目、企业对接,找准工作切入点,创新金融信贷产品,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做到“早对接、早签订、早审批、早投放”,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

同时,商南县积极引导全县各大企业紧盯国家专项债、陕南循环发展资金、溧商协作资金等政策机遇和投资方向,积极谋划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新项目、新产品,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融资对接平台,主动真实反映自身融资需求,提供全面准确的财务和经营信息,争取获得更多授信和资金支持,全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