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调研西十西康高铁项目商洛段建设时强调 强化保障服务 加快建设步伐 为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2-10-28 17:3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李敏

10月27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商州、山阳、镇安、柞水等县区,调研西十、西康高铁商洛段建设情况。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机遇,强化项目建设保障服务,加快西十、西康高铁建设步伐,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隽峰,市领导张国瑜、崔孝栓、袁良善、周秀成分别参加调研。

西十、西康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规划的骨干线。在西十高铁站前工程XSZQ--4、XSZQ--7标段,赵璟在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和规划示意图、线路平面图、站点效果图,详细了解高铁发展、建设周期、施工进度、拆迁安置、配套资金等情况。她指出,西十、西康高铁是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翘首以盼的大事好事。商州、山阳要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周密细致做好征地拆迁、群众安置、环境保障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精心规划建设站点,创新设计理念,优化功能布局,融合文化元素,彰显地方特色,努力让每个站点成为区域地标性建筑。

随后,赵璟来到西康高铁站前工程XKZQ--2、XKZQ--4标段,与工程建设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在商工作、生活等情况。得知施工方主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时,赵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广大铁路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建设、地方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镇安、柞水要加强地企沟通协作,共同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受益。项目建设方要在守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的基础上,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努力打造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赵璟在调研中强调,西十、西康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商洛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及工程建设涉及到的各县区党委、政府以及各个方面要全力支持保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要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和构建现代交通体系、助力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入研究国家规划和政策,精心谋划、积极争取实施建设一批投资量大、带动性强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补齐短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要增强前瞻思维、系统思维,围绕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依托西十、西康高铁,着力共建西商生活圈、生产圈和生态圈,促进西商融合发展和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要发挥高铁带动作用,同步构建高铁站点与景区景点、产业园区、中心城市和县城等区域连接的干支线网络,配套布局商业网点、公共服务等项目,加快形成临铁经济带和产业集群,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