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正确理解规范落实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

更加坚决科学精准快速高效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1-21 08:1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11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正确理解规范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以坚决态度、更高效率和过硬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领导陈宁、王宁岗、李波、雷西明、陈璇、赵鹏、权雅宁、李华、贾永安、孙举恒、冯永清、崔孝栓、袁良善、周秀成、苏红英、刘伟、矫增兵、温琳、璩泽涛、夏启宗、徐秀全、罗存成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通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赵璟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后指出,当前全国及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克服松懈松动、麻痹大意等倾向,始终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走样、责任上不松劲,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赵璟强调,要正确认识优化调整二十条措施,是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以及疫情防控经验的总结,是对第九版方案的进一步优化调整,其目的是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绝不是放松和“躺平”,而是对防控工作更高的要求、更大的考验。要学透弄懂、准确掌握,坚持防得住这一硬道理,既要坚决反对和纠正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也要坚决防止以优化调整为名搞“一放了之”、放松防控。

赵璟强调,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按规定落实“一扫两查一登记”和“落地检”等措施,高效处置各地推送协查信息,坚决守牢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特别是早发现、快处置,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和学校、商超、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优化核酸检测,强化市场主体监管,提高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能力。要着眼平战结合,强化隔离点转运车辆、工作专班、核酸检测、防控物资、后勤保障等配套资源力量热备,一旦出现疫情快速反应、果断出击,以快制快、精准管控,坚决迅速扑灭疫情。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末端,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工作,从严做好高风险区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管理。要教育督促个人落实防护责任,把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解读好,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回应解决合理诉求。要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事事做到了然于胸,高效统筹防疫情和稳经济、保安全等工作,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要求,认真理解、科学用好二十条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加强社区力量下沉,加快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三无”小区、城中村等工作专班进驻,确保出现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注重方式方法,深入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和风细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解决合理诉求,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切实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夯实“四方责任”,建立健全定期调度会制度,督促学校、医院、企业、工地等重点部位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