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2022年政府公报 -> 2022年第5期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县区给予表扬的通报
索 引 号 szfb/2022-0042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市政府办文件 发布日期 2022-05-18 17:25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县区给予表扬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林长制为抓手,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四个禁止’、日讲日报、严查严打、宣传曝光”十六字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森林火灾的发生和损失,有力保障了森林资源安全。特别是各县区全面落实松材线虫病“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防控方针,采取超常规措施,实现2个县区无疫情,拔除2个镇(办)疫点,实现9个镇(办)疫点无疫情,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和病死松树首次实现“双下降”。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市政府决定对在今年森林防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商南县、柞水县、镇安县给予通报表扬,并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10万元;对2021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实现县区无疫情的商州区、洛南县和拔除2个镇(办)疫点的镇安县给予通报表扬,并分别奖励10万元。奖励资金主要用于弥补县区工作经费不足。

希望受到表扬的县区发扬成绩,再创佳绩,持续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林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林长制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秦岭生态保护与修复,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努力为打造“一都四区”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