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2022年政府公报 -> 2022年第5期 -> 政策解读 -> 正文
《商洛市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szsfwzx/2022-00000 发布机构 市招商服务中心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6-22 16:38
名  称 《商洛市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推动重大招商项目快速落地,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商洛市全面深化改革五年行动计划任务清单》通知要求,由我中心牵头拟定了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在该机制制定过程中,市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领衔推进。我们充分借鉴了福州市、青岛市、宁波市、汉中市等地市在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经过3次专题会议讨论,5次小组会议讨论,4次修改完善,充分征求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环境局、市审批局、市金融办等部门修改意见,1月7日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4月14日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主要内容

《商洛市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共分为适用范围、工作流程、工作机制三大部分内容:

(一)适用范围。重点适用三个方面:一是列入省、市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合同项目;二是省、市重大招商活动上签约10亿元以上合同项目;三是市委、市政府决定适用本机制、关系全市长远发展的招商引资合同项目。

(二)工作流程。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流程共分为项目交办、项目落地、项目开工、项目投产、管理服务五个阶段。从项目签约到项目投产运行,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项目跟踪服务责任单位按照“一个重大招商项目、一名厅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县区)、一个工作专班、一个跟踪服务微信工作群”“五个一”模式,建立全方位跟踪服务机制,制定明确的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流程图、建立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台账。

(三)工作机制。夯实领导包抓责任,明确跟踪服务重点方向,建立督办落实机制。对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情况实行月通报、季分析、半年点评、年终考核制度。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