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决算 -> 2018年财政决算 -> 正文
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1011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级财政决算 发布日期 2019-10-11 00:00
名  称 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文艺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全市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区)文联及全市性产业文联搞好服务,听取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团结全市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2、组织召开商洛市文联和全市性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理事会、主席团会议以及全市文联系统工作会议。

3、组织文艺创作、评论、学术交流、文艺展览、演出、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文学艺术人才,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文艺活动和文艺创作作品评选活动。

4、负责市文联系统全市性文艺奖项的评选工作。

5、主管市文联系统市级文艺报刊和文艺出版工作。负责对有关文化艺术社团进行业务指导。

6、加强与外地文艺团体的联系和交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7、维护文艺团体、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8、做好基层文艺知识、技能的普及推广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本部门现内设2个科室,具体为:办公室、业务科。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为扎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切实落实省市关于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要求。2018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按照“以文联为纽带、以协会为依托、以人才出精品,以创新求发展,以活动求繁荣,以参赛求提高”的基本思路,不断加强文联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9月召开商洛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指导全市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送欢乐、下基层”活动50场次,深化和拓展“秦岭最美是商洛”文艺品牌,策划、组织、开展“唱商洛、演商洛、画商洛、写商洛”系列主题活动8场次,举行文学、书画等艺术门类作品研讨会、座谈会3场次,举办2018商洛作家艺术采风创作慰问等活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具体单位名称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1

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本部门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仅反映未纳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管理的离退休人员)。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120.96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主要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5.96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其他收入0万元。

(6)上年结转和结余5万元。

2.支出总计120.96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包括:

(1)基本支出100.9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3)经营支出0万元。

(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5)年末结转和结余10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5.96万元,较上年减少7%,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减少。财政拨款支出110.96万元,较上年减少14%,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96万元,较上年减少14%,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00.96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9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96万元,较上年增长12%,主要是随着人员工资福利增加而来的基本支出增加。其中:人员经费97.93万元,公用经费3.03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共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2.66万元,主要是本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各项费用。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比当年预算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此项预算和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1.91万元,比当年预算减少1.91万元。原因是参加公务车辆改革。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75万元,比上年减少0.75万元,接待人次比上年减少。原因是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控制接待费用。

2.培训费支出情况。培训费支出0.09万元,比上年减少5.22万元,主要原因是市委组织部和中、省文联系统安排组织的培训减少。比当年预算增加0.09万元,主要原因是组织参加市委组织部安排的培训。

3.会议费支出情况。会议费支出5.00万元,比上年增加4.56万元,主要是召开文联换届工作支出;比当年预算增加4.56万元,主要是召开文联换届工作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未开展绩效管理,计划在2019年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3.03万元,较上年减少3.07万元,主要是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付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

单位履行职责涉及的其他专业名词解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