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szfb/2023-0016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30 14:55
名  称 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将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发布。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2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指导思想,按照《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定的内容和程序,加强信息发布平台管理,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要求,积极开展权责清单和办事指南公开,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执法信息公示以及工作动态发布等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致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于人民防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树立行政规范、公正透明、服务高效的部门形象。

2022年,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信息发布数量稳步提升,“商洛人防”微信公众号运行良好,政务新媒体逐步成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线上开展了“10.31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12.4国家宪法日”“我身边的人防征文”等宣传活动,对人防行政审批“放管服”、走访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推进“三百四千”工程、机关党建、纪检巡察等工作动态进行了重点宣传,展示了部门务实高效的形象,收到良好的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网站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0条,其中,概况类4条,政务动态294条,公开目录信息32条。新开设“商洛人防”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93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能依法妥善办理信息公开申请。2022年度我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加强对各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促进信息管理能力提升;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审查,对文件、稿件的公开属性的把握更加精准。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2年,我办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一是调整网站导航栏目,新增“政务服务”栏目,将人防审批、质监、工程维护等分栏纳入,提高业务工作透明度;二是新设“人防专栏”栏目,下设6个专栏,落实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5.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年初党组会听取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明确了2022年工作重点。将信息公开纳入市人防办全年工作要点,不定期开展相关条例的学习、培训,进一步重视公开工作,抓好落实。二是购买服务推动工作。委托第三方机构协作开展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查漏补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601.5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上年有了较大提高,但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1.存在问题:一是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比较模糊;二是国省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发布形式、内容略显单一。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人防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开展一次专题培训。二是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权威声音。三是进一步加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尽力多形式满足人民群众获取相关信息的需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本机关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

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年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