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正文
商洛市政府研究中心机构职能等概况信息
索 引 号 szfb/2023-0019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府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6 17:39
名  称 商洛市政府研究中心机构职能等概况信息

一、机构职能

商洛市政府研究中心为市政府管理的正县级事业机构。其职责为:

(一)职责调整

加强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职责。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

2.参与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长期性的重要问题开展调研,提出建议。

3.参与市政府重要会议材料及市政府领导重要讲话的起草和涉及全局性工作文件的草拟、修改工作。

4.负责编辑市政府机关经济研究刊物。

5.调查研究各项重大方针、政策的实施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对关系重大的深层次和全局性问题进行超前研究。

6.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文秘与公文的管理、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接待工作;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的管理工作;负责单位法制工作和依法行政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考察、选拔、任用工作;组织实施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工作;负责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承办本单位与兄弟市及市级有关研究机构的联络、交流工作;负责起草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和综合性文稿;编辑本单位主办的有关刊物;负责对综合性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收集、整理、筛选重要综合信息、动态,为市政府及本单位工作服务。

主任:韩虎

电话:0914-2312889

(二)经济研究科。负责组织或承担全市工业、交通、农业和农村经济、市场流通、产业政策、财税、金融、价格、分配、对外开放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起草或参与起草有关重要讲话、文件等文稿。

科长:王敏

电话:0914-2330706

(三)社会发展研究科。负责全市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人口、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政法、民族、宗教等社会发展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起草或参与起草有关重要讲话、文件等文稿。

科长:孟祥杰

电话:0914-2330706

三、单位概况

1.主要负责人:张祖成

2.办公地址:商洛市民主路一号市行政中心14楼10号

3.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4.联系电话:0914-2312889

5.网址:http://www.shangluo.gov.cn/yjzx/

(此件公开发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