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正文
商洛市医疗保障局机构职能等单位概况信息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A/2020-0820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府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1 14:53
名  称 商洛市医疗保障局机构职能等单位概况信息

一、机构职能

(一)负责落实中、省关于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大病互助基金、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划、标准,拟订全市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拟订全市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支付政策,完善动态调整机制,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拟订全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三)拟订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安全防控机制、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

(四)拟订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督管理以及医药和医用耗材价格费用的监测控制、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五)负责全市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组织拟订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合作交流。

(六)负责落实中、省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根据国家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承担医保目录动态调整、准入相关工作。

(七)负责落实中、省有关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政策;承担全市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监督工作,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八)根据中、省规定和要求,承担全市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政策的制定,以及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和结算管理,指导全市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拟订机关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加强机关及所属单位业务的组织协调和工作调度,督促落实有关工作;负责文秘及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保密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来信来访、对外宣传、舆情监测处置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党务、群团工作。负责机关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长:余爱芳

电话:0914-2860018

(二)保障科

研究拟订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规划和医疗保障基金费率确定办法、待遇项目、支付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推进生育保险和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拟订全市城乡医疗救助办法、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办法及费用结算办法、异地就医管理办法;负责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基金、异地医保结算和医疗救助的指导管理,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组织推进全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科长:刘沛希

电话:0914-2860029

(三)稽查科

负责全市药品、医用耗材的准入、价格谈判、招标采购、配送、使用及结算管理等相关工作;推进全市招标采购平台建设,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研究拟订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全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负责医保范围内服务行为及医药和医用耗材价格费用的监测控制、监督检查,依法督查全市医疗保障基金征缴、支付和管理,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的价格、收费和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

科长:徐勋章

电话:0914-2866331

三、单位概况

1.主要负责人:董红梅

2.办公地址:商洛市商州区民主路2号(社保大厦4楼)

3.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4.联系电话:0914-2860018(办公时间)

 24小时值班电话:0914-2860018

 24小时自动传真:0914-2860023

5.网址:http://ybj.shangluo.gov.cn/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