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正文
商洛市公安局机构职能等单位概况信息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A/2020-0806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府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06 12:00
名  称 商洛市公安局机构职能等单位概况信息

一、工作职能

(一)研究拟订全市公安工作的有关规范性文件;指导、检查全市公安工作;负责开展依法行政和法制工作。

(二)掌握社会治安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组织对全市重大、特大刑事案件的侦察(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防御和处置严重危害社会安定的闹事、骚乱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侦办经济案件;直接侦办全市重大、特大、涉外经济案件。

(四)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秩序的案件,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承担爆破作业单位许可(非营业性)和爆破作业人员许可;承担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许可方案审批及工程验收。

(五)依法组织实施我市公民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商居留、旅游的有关管理工作。

(六)负责来商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其他警卫对象、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七)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和机动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工作;对全市境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进行指导、协调、监督、检查。

(八)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和焰火晚会烟花爆竹燃放、大型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等大型活动的治安保卫以及群众性保卫组织的建设和治安防范工作;负责市管单位内部的治安保卫工作;承担焰火晚会烟花爆竹燃放许可、大型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安全许可。

(九)负责分析、研究全市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信息及规律,制定预防、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工作方案;负责组织、指导、协调、侦办全市涉及食品药品、环境领域犯罪的刑事治安案件。

(十)负责全市网络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工作。

(十一)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指导、监督看守所、拘留所和戒毒所的管理工作。

(十二)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建设、执法工作和收容教养审批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技工作,负责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

(十四)制定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制度并负责实施,指导、监督公安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十五)负责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立功创模活动;负责全市民警的教育培训、公安宣传、人事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公安机关招考录用人民警察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

(十六)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廉政建设;督办、查处全市公安队伍中重大违法违纪案件;负责维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正当执法权益。

(十七)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织机构

(一)内设机构

1.政治部。既是市公安局党委的办事机构,又是市公安局主管全市公安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市局和交警支队党的组织建设;主管全市公安干警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教育和管理。

主 任:王金林电话:0914-2386924

副主任:舒军 电话:0914-2386924

副主任:张 驰 电话:0914-2390847

(1)人事科。负责指导全市公安系统民警队伍的管理工作;负责警衔评授和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晋升、聘任工作;承办机构编制、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劳资及录用民警计划的审核、考试工作;负责人事、编制、劳资、警衔及实力情况的统计年报工作。

科长:李超 电话:0914-2386924

(2)组织教育科。负责局机关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和民警开展立功创模活动;负责全市公安民警的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和实施警察体育、各项比赛等活动;负责《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贯彻实施工作。

科长:唐媛媛 电话:0914-2335010

(3)宣传科。负责贯彻落实公安宣传工作的方针和措施,组织和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宣传工作,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公安工作和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的事迹,向社会各界通报有关公安工作的重要事项。负责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民警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公安文艺宣传活动。

科长:王丹 电话:0914-2982567

2.党委办公室。是市公安局的办事机构。负责局机关、交警支队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和机关工会、青年、妇女、计生工作;指导县区公安机关的党组织建设。副县级建制。

主任:寇 语 电话:0914-2327005

3.办公室(档案室)。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政协提案的处理;负责文秘与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政务信息、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公安统计;组织指导全市公安系统开展调研活动;负责年度目标的拟定、督办落实工作。

主任:胡志宏 电话:0914-2312255

4.警务督察支队。负责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警容风纪规定情况的现场督察和警用车辆使用督察。

教导员:陈 宇 电话:0914-2335059

5.法制支队。负责对全市少年犯罪人员的收容教养审批工作;负责对全市公安执法过错案件的检查和认定,并提出纠正意见;组织实施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检查、监督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受理公安行政案件复议、应诉工作。

教导员:谢 强 电话:0914-2335725

6.出入境管理处。负责对中国公民因私出境、大陆居民赴台、内地居民赴港,澳及台湾居民证件延期、暂住有关手续的审批;负责对大陆居民赴台定居、内地居民赴港、懊定居,台湾居民来大陆定居有关手续的审查;对外国公民入出境的签证、停留延期、居留有关证件审批。

处长:陈新琳 电话:0914-2398045

7.信息通信科(信息中心)。负责机关及县区公安机关有线、无线通信网络建设、管理、应用、维护;负责计算机系统的安全管理监察、病毒预防等工作。

科长:倪 敏 电话:0914-2327050

8.警务保障处。负责局机关行政办公经费和全市公安机关事业费的预算、决算及日常财务管理;制定局机关公安经费、装备的规划、计划和服装发放;对全市公安机关事业费用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处长:朱涛 电话:0914-2335082

9.信访室。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的控告申诉工作;承办上级机关交办的控告申诉案件;负责接待群众日常的来信来访和受理本辖区内的控告、申诉工作。

主任: 秦峰 电话:0914-2333871

10.治安管理支队。负责全市治安管理工作。负责研究起草全市实施治安行政管理的政策、规定,指导监督县(市、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秩序的案件,负责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和全市范围内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重特大案件、重大突发性事件、跨区县治安案(事)件的处置、查处工作。负责全市枪支弹药、危险品、放射性物品和特种行业的管理工作;负责对民爆器材的安全监督工作;负责全市派出所建设及全市旅游治安管理工作和保安队伍的治理工作;依法管理全市人口和居民身份证工作。负责研究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负责对基层派出所建设、社会治安防范和群防群治组织的管理工作。

支队长:黄 博 电话:0914-2360822

政委:胡向阳 电话:0914-2360822

11.刑事警察支队。负责掌握全市刑事犯罪信息的研判和对策研究,组织、指导和协调县(市、区)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承办全市重特大刑事案件现场勘验、物证鉴定、法医鉴定和组织刑事科学技术推广应用、开发研究工作,组织指挥、协调跨地区重特大刑事案件侦察和重要逃犯的缉捕工作,负责警犬的现场使用以及管理、指导全市警犬技术应用工作。

政委:唐红卫 电话:0914-2393218

12.禁毒支队。负责掌握全市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研究拟定预防打击对策;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队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侦办全市重特大、跨区域涉毒犯罪案件;协助有关执法部门做好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支队长:杨涛 电话:0914-2383521

政委:李 军 电话:0914-2383521

13.巡特警支队。负责对全市巡逻防范体系进行指挥协调、考评和业务指导,处置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以及暴乱、骚乱、大规模流氓滋事等重大治安事件。

支队长:杜书文 电话:0914-2982869

14.经济文化保卫支队。负责指导重点企业和单位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指导高等院校等单位和部门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支队长:王洋 电话:0914-2383256

15.经济犯罪侦查支队。负责队管辖的破坏金融秩序类犯罪及金融诈骗类犯罪的侦办、指导和协调工作;负责对危害税收征管类犯罪及犯罪案件的侦办、指导和协调工作;负责队妨害公司、企业管理秩序类犯罪及侵财类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和扰乱市场管理秩序类犯罪的侦办、指导和协调工作。

支队长:王冲 电话:0914-2399824

16.监所管理支队。负责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等场所和人员的监管教育工作。监督、检查落实情况,掌握羁押情况,检查、指导收押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审核办理公安监管场所在押人员的假释、减刑、保外就医、留所服刑等工作。

支队长:毛素侠 电话:0914-2399874

17.指挥中心。负责受理“110”接报警工作等。

主任:刘兴红 电话:0914-2986277

18.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负责打击环境犯罪工作,重大、特大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

支队长:张 雄 电话:0914-2391683

(二)派出机构

1.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负责辖区内治安管理、案件侦查等各项公安工作,维护辖区政治稳定、社会稳定、治安稳定。

负责人:周军平 电话:0914-2317227

2.商洛市公安局高新区(商丹园区)分局。负责辖区内治安管理、案件侦查等各项公安工作,维护辖区政治稳定、社会稳定、治安稳定。

负责人:唐 伟 电话:0914-2990001

(三)下属单位

1.商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负责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组织指导和实施全市公路巡逻综合执法,负责公路治安案件、公路刑事案件的先期处置和交通肇事刑事案件的处理工作、承担交通警卫保障任务。负责交通事故伤亡人员的鉴定及交通事故痕迹鉴定工作。组织实施全市机动车辆的管理、检测和牌证核发工作。组织实施全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发证、审验等管理工作。

支队长:王瑶 电话:0914-2381732

政委:赵国荣 电话:0914-2381732

2.商洛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负责全市在职民警的任职训练、警务技战术训练、专门业务培训工作。

校长:李亚妮 电话:0914-2399842

3.商洛市公安局机关事务管理所。负责机关车辆管理、水电、环境卫生、后勤服务等工作。

所长:刘斌 电话:0914-2310905

三、基本信息

1.单位全称:商洛市公安局

2.单位简介:商洛市公安局为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是全市公安工作的领导机关和指挥机关。

3.主要负责人:矫增兵

4.单位地址:商洛市商州区迎宾大道1号,邮编:726000

5.联系方式:0914-2953230;传真号码:0914-2986277

6.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7.官方网站:http://gaj.shangluo.gov.cn/

(此件公开发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