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正文
商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职能等单位概况信息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A/2020-0811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府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17 15:05
名  称 商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职能等单位概况信息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接市级有关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原审批部门提供的审批标准实施行政审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全面加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化、编码化管理,积极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告知承诺等方式,不断提高审批服务集中办理质量和效率;推动建立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领导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和完善审批服务协调机制;负责指导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二)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最大程度减少对生产经营活动的许可;做好中、省已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和衔接,加大行政审批事项向县(区)下放管理工作;加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实施在线监测并向社会公开;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实行清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

(三)负责全市政府权力清单管理工作。负责将政府职能、法律依据、实施主体、职责权限、管理流程、监督方式等事项以权力清单的形式向社会公开,逐一厘清与行政权力相对应的责任事项、责任主体、责任方式;负责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单制度,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的收费基金项目。

(四)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负责拟订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互联网审批服务平台建设、维护和信息共享、数据分析应用工作;负责市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向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放端口、权限和共享数据,打通数据查询互认通道;负责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动终端等有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负责市级政务服务“一张网”网上办理事项流程优化、审批材料在线共享工作;负责“12345"便民服务热线的运行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工作。拟订全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工作标准和行为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中心效能评价工作;负责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运行管理工作,做好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现场服务、材料核验、结果反馈和形象展示;指导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负责对市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培训工作。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拟订机关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督促落实有关工作;负责文秘及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保密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来信来访、对外宣传和舆情监测处置工作;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工作;责“12345”便民服务热线的运行和管理工作;负责开展依法行政和法治工作;负责机关党务、群团工作。

主任:程 英

电话:0914—2981123

2.审批一科。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全市政府权力清单管理工作;负责市级有关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工作,按照原审批部门提供的审批标准实施行政审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

科长:杨 健

电话:0914—2866398

3.审批二科。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负责市级有关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工作,按照原审批部门提供的审批标准实施行政审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负责指导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科长:冯莉娜

电话:0914—2866503

三、单位概况

1.负 责 人:王相阳

2.办公地点:商洛市商州区同城置业(设计大厦)14楼

3.联系方式:0914—2981123,自动传真:0914—2866563

4.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