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完成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2-0412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2-04-12 00:00
名  称 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完成

4月9日至10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迅速反应,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市12893名考生顺利参加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面对全市9个考点、421个考场的艰巨防控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加班加点同时间赛跑,紧急研究应对措施,制定下发了《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方案》,紧急与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对接汇报,并申请将商州区第一初级中学和商洛市初级中学两个考点分别平移到商洛中学和商州区高级中学,指导商州区及时调整考试方案,组织考试。市教育局安排2名副局长及相关干部进驻考点,全程指导疫情防控及考试组织工作。各县区采取领导包考点、干部包考场的办法,全力做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组考工作。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县区科教体局、各普通高中立即组织人员对所有考生、考务工作者及家属或共同居住人员近期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按照《陕西省教育等相关行业考试疫情防控指导方案(试行)》要求,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人员责任,夯实工作任务。

4月8日上午,商州区优先对商洛中学、商州区高级中学、商丹高新学校、商州区大荆中学等4所学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带队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点对点专车从生源学校转运考生到考点,每辆转运车辆配备2名随行教师,做好考生乘车组织和路途管理工作。商洛中学、商州区高级中学按照参加考试人数,为考生及考务人员配备午餐,开餐前半小时完成就餐区域桌椅、地面消毒,并通风换气。当天考试结束后,商州、商南两个考区也分别在考点统一为考生进行核酸检测,为考生顺利应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记者 余 婷)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