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苏陕劳务协作助力洛南群众转移就业
索 引 号 szfb/2022-0015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4-22 16:33
名  称 苏陕劳务协作助力洛南群众转移就业

“幸亏有苏陕协作牵线搭桥,让我在江宁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现在每个月可以领到五六千元的工资,咱一家人的生活这下不用愁啦”。近日,在江宁区一家电子厂上班的洛南籍员工张天喜兴奋地给家人打电话说。

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将苏陕劳务协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就业困难群众为工作重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扩大转移就业规模,积极组织引导劳动力转移就业。一季度,通过苏陕劳务协作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406人,其中脱贫人口实现转移就业583人。

创新机制实现供需精准匹配

扎实做好人员摸排调查,建立务工人员信息库。为全面、详细掌握全县外出务工劳动力返乡情况,对春节返乡的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详细掌握务工人员的就业意愿,建立了就业务工人员信息库。共登记返乡人员3.1万人,为转移就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实施送岗位下乡精准劳务推送。

通过人社公众平台、抖音直播、镇村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对就业岗位信息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推送,并组织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服务活动等,有针对性做好就业保障服务,确保岗位信息与劳动力精准、有效对接。

主动出击拓宽劳务就业渠道

以苏陕劳务协作为重点,广泛征集省内外各用人企业的就业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共征集了包括西安、南京、深圳、上海、浙江等省内外500余家企业6000多个就业岗位信息。另外,通过苏陕协作平台对接,充分利用好南京市公安局将辅警招聘范围扩大至商洛市各县区的政策机会,拓宽适龄青年就业渠道。

线上线下招聘助力稳岗就业

今年以来,在3个劳务输出重点镇同步举办苏陕协作现场招聘会,招聘活动现场,50余家用人单位带来了3000多个岗位信息,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另外,通过洛南融媒开展直播带岗网络招聘,南京法宁格节能科技公司等14家用人企业通过直播进行岗位推介,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余人。据了解,一季度,累计开展苏陕协作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20场次,江苏南京300多家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200余人。

暖心服务提高输送组织程度

引导群众有序外出务工,加大“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服务,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门就能坐车、下车即可务工的贴心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外出务工的积极性。一季度累计开通“点对点”务工专车56辆,输送务工人员2108人次。其中向南京等东部地区输送500余人次。

作者:廖娟 谢勇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