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南首批叉车工学员赴南京就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210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0-12-10 00:00
名  称 商南首批叉车工学员赴南京就业

“咱们今儿终于拿到了培训合格证,要正式上岗啦!等来年我要把就业政策和信息给乡亲们宣传宣传,争取带更多的人到南京务工!”48岁的商南籍农民工熊冶平高兴的对记者说。

12月9日下午,商南县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县红海人力资源公司,举行首批叉车工学员赴南京务工欢送仪式,现场为11名叉车工学员(其中贫困劳动力7名)免费发放了生活用品,并就做好安全出行、个人防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为破解南京企业技能型人才“招工难”与商南低技能农民工“就业难”的结构性就业矛盾,商南县按照“以需求为导向、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助脱贫”工作思路,根据南京企业用工需求,先后在溧商两地建成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实训基地、焊工培训基地,邀请专家开展焊工、叉车工等“订单式”培训14期,累计培训技能人才68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06人),向南京金龙客车公司、南京万德集团、南京比亚迪汽车公司、南京冠超物流公司等企业共计输送15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5人,达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桂青圆   赵璐)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