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深学细悟砺初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米子扬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昂扬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商州区

5月21日,商州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实践伟力,认真贯彻省委“五个深刻理解把握”和市委“四个对标落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集中宣讲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五大产业集群和12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深化“5+5”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和“三个十”工程建设,深入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要持续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成果。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加快推进西商融合发展,持续深化苏陕、津陕协作,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大外贸扶持力度,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在扩大开放中拓展发展空间。 (记者 王孝竹)

丹凤县

5月22日,丹凤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迅速安排推进,深入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抓好教育培训,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丹凤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产消费、招商引资、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记者 胡 蝶)

商南县

5月23日,商南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培育茶、钒、硅、镁、游等十大产业链,加快推进钒、硅、镁产业园建设,打造商南旅游精品线路,重点培养试马富水城关茶旅康养融合示范园等项目,加快构建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做大做强“茶菌果药畜鱼菜”等七大特色农业产业,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强与南京溧水区、秦都区、渭城区等地合作,全面拓展开放广度和深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市场要素活力迸发。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在加强理论学习、大兴调研之风和提升“三个能力”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打造“四大名城”、推进“五个年”活动紧密结合,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精心筹备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作风能力提升年等相关活动,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记者 南 玺)

镇安县

5月21日,镇安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省委、省政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省委“五个深刻理解把握”的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全面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传热潮,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过县四大班子带头学、各级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宣讲、专题培训轮训、专栏专版报道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心走实、力求学深悟透。各级各部门要以“三个年”活动为牵引,紧扣全市“一都四区”目标定位,结合打造“一厅四地”,逐条逐项分解,制定具体举措,确保各项要求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记者 米子扬)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