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卫健委持续优化卫健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29 08:3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高才仁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高质量推进“三个年”活动,有效提升行政许可效率,市卫健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三减工作法”持续优化卫健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卫健行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至今,市卫健委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9件,其中,容缺受理1件,邮寄行政许可证9件。

市卫健委明确事项减争议,认真梳理权责事项清单,明确受理的法律依据、审批条件、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及相关注意事项并进行公示,确保群众办事“懂程序、见到人、速时效”。同时,制定了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图,明确“受理—资料审核—现场评审—办结—发证”人员的职责和责任,确保承接单位能“接得住、办得好”。截至目前,累计梳理公布339项权责事项,其中承担省级委托实施事项6项。

市卫健委容缺受理减时限,牢固树立“容缺受理”服务理念,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制”,在事项办理过程中针对资料缺失、时间限制等因素,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签订“容缺受理”承诺书,实现业务当场受理。对承担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行政许可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承诺“跑一次路、办一件事”,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方便群众办事。

同时,优化服务减路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原“领取申请表—上报申请资料—转交支队查验—卫健委签证”流程进行优化梳理,变为现在“网络下载表格填报—提交资料”,其他程序全由卫健委业务人员代办,路程从最少3趟减为现在的1趟。特别是群众办理事项当场无法领取审批结果的,按照自愿的原则选择政务免费邮寄服务,事项办结后由工作人员投递给申报企业或个人,服务寄送费用由卫健委“买单”,并在办结7日内将审批结果上传至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示,真正实现了“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