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丹凤多种形式开展环境保护宣传
发布日期:2023-06-09 09:5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姜 艳

6月5日,丹凤县紧紧围绕2023年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在丹凤县北新街集中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28个生态委成员单位设立宣传台,制作展板,悬挂横幅,深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集中展示该县各行业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丹凤,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形成人人参与生态保护、携手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县的良好氛围。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摆放活动展板22块,发放低碳手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水气土环保科普等12类宣传单页6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环保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

据悉,为做好今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丹凤县提早谋划,制定印发了六五环境日宣传方案。自4月中旬启动全县环保“六进”活动,率先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征文、绘画比赛。6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与市生态环境局丹凤县分局在丹江生态长廊丹凤段和商山森林公园开展了巡河护山主题活动,丹凤县西河中学的40多名学生在丹凤县污水处理厂见证了污水的“净化之旅”。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