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告市民书
索 引 号 szfb/2022-0135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2-12-07 09:00
名  称 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告市民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商州区来商返商人员骤增,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集中隔离点每日检出多例阳性感染者,12月6日在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中均检出阳性感染者,特别是社会面筛查发现1例阳性,且传染源头不明,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程度减少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以下防控要求:

一、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勤洗手、常通风,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扫码查码等防控措施。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主动进行报备。外地来商返商人员要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如实告知高风险区旅居史、涉疫场所活动史、风险人员接触史等情况,做到不瞒报、不漏报,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您接到流调电话,请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轨迹,并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三、规范居家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务必严格落实“足不出户”防控要求,严禁私自外出,严禁一切探视,落实居家核酸采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做到“真居家,实居家”。

四、加强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感染的有效手段,如您或家人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尽快接种,尤其家中有60岁以上老人,务必做到应接尽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一如既往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