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温琳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汪鸿雁率调研组来商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0 08:4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天彤

5月18日至19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一行来商调研“万企兴万村”行动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赵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鲍剑,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副市长温琳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山阳县、丹凤县、商南县、镇安县、柞水县,走访了陕西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陕西天宇润泽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高科农业食品产业园等民营企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商洛“万企兴万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汪鸿雁表示,在调研过程中感受到了商洛各级领导干部求发展、盼发展的强烈愿望。近年来,商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乡村发展、企业盈利、群众增收多方共赢。她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全国工商联为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力量,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

汪鸿雁强调,要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参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等巩固当地脱贫成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实现乡村振兴和企业协调发展。要引导民营企业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遵循市场规律,促进“万企兴万村”行动长远可持续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企业特点和优势,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载体,积极融入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权雅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感谢。她说,近年来,商洛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引导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行动走向纵深、取得实效。

权雅宁强调,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明确重点任务,依托全国工商联“政企面对面”服务平台,落实好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更加广泛组织民营企业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当中。要立足本地产业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积极引导13家帮扶企业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当中,统筹帮与兴、企与村、义与利的关系,让民营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责任担当,实现更好发展。要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掌握企业诉求,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投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实保障。要靠前主动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万企兴万村”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新局面。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