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办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09:0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胡晓峰、陈凯凯

4月17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工作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尹章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朋双成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进一步转变会风、提升效能,带头落实政府系统转作风“十八条”和精文减会相关要求,本次会议采取八会合一套开方式进行。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办公室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法治政府建设、调查研究、作风建设、宁商协作以及驻村帮扶等工作,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中把牢方向;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在不断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中筑牢防线,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立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的意识,在履职尽责中担当负责;要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从小事做起、从平时做起,养成高效务实精细的作风,在服务发展中展示才能;要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加管用的措施来抓党建工作,在发挥“两个作用”上凝心聚力;要始终不渝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研判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个一制度”,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中彰显本色;要做实调查研究,守好岗位,依法履职尽责,无条件地为宁商协作和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在参谋辅政和乡村振兴中展现作为。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组织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