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三百四千”工程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发布日期:2022-06-20 09:18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肖 云

近期,余绍源、朱乃硕、郭巧生、王喆之等博士、教授先后入驻丹凤县新雨丹中药材博士(专家)工作站,通过新品研发、专家咨询、技术服务等形式,为新雨丹中药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这只是我市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推动“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有序有力有效展开,市委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由市级领导牵头的七个工作专班。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一盘棋”格局。

在百名市县领导联链条包抓产业方面,明确106名市县领导联20个产业链、包抓121个市级重点项目。目前,全市重点产业链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在建112个,完成投资129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延链补链强链项目66个,完成投资60.2亿元。

在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方面,市县两级408名局长行长包联308户规上企业。市县两级局长行长入企包联460人次、摸排困难366个,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用地、用工、运输物流等实际困难129个。据统计,1-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4.7%,位居全省第一。

在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方面,落实150名市县科(股)长包联150个新开工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目前,在100个新开工重点项目和50个招商引资项目中,已开工建设76个。

在千名干部招商引资方面,全市抽调1236名干部成立招商小分队412支,对接企业500多家,邀请100多家企业来商考察。截至5月底,省际项目到位资金356.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8.65%,同比增长10.46%;实际利用外资1645万美元,同比增长1330%。

在千名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确定首批重点创新团队15个、重点项目30个,分类建立12个人才数据库和平台数据库。各县区建立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和人才数据库,出台人才引进相关机制,组建人才服务团队,形成创新创业政策体系框架。

在千名党员驻村兴农方面,压实1296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819名第一书记、2828名驻村队员责任。截至目前,全市驻村工作队协助镇村谋划并争取项目2013个,争取资金4.45亿元,识别易返贫致贫户634户2046人,排查群众饮水安全问题62万户,化解信访矛盾2676件,为群众办实事6962件。

在“千名头雁带富领飞”方面,“千名头雁”包抓产业1733个,争取投资项目1094个6639.12万元,发展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4919个,带领15040户农民发展产业或实现稳定就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