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高温伏旱风险较大需做好秋粮田间管理
发布日期:2022-08-08 08:4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胡晓黎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8月10日至13日有阶段性高温天气,全市气温偏高,光照较强,商南、镇安、山阳、丹凤和商州南部有35℃以上高温,局地可达40℃以上。9日有分散性阵雨,气温略有下降。

为防范高温伏旱对秋粮的不利影响,农气专家建议:加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水肥管理,复合种植区作物种植密度较大,要加强水肥调控,增加施肥量和水灌溉量,结合病虫防控与天气状况及时喷施叶面肥。做好病虫害防御工作,高温高湿环境易诱发病虫害偏重发生,尤其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作物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期,应及时做好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工作。根据预测,8月中旬以后降水偏多,要适时清沟理墒、排除渍涝,同时要关注突发强降水造成秋粮倒伏等不利影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