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2 08:2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余 婷

11月11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听取审批服务“容缺受理”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和《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措施三十二条》《商洛市健康城市建设规划(2022-2025年)》《商洛市2022-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城建项目建设、秦岭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容缺受理”是提高政府服务品质的创新实践,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最新探索,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容缺事项,对主要办理和容缺受理材料逐一进行研究核定,推动形成“容缺受理”服务模式,提升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将政府服务从“网上办”“掌上办”拓展到“容缺办”“提前办”,扎实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城建项目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于提升城市价值、促进西商融合、加快建设中国康养之都、实现“双50”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高质量、高品质做好项目规划,强化时间观念和要素保障,加速推进征地拆迁、手续办理、工程建设等工作,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和效率意识,善于换脑子、转作风、勇担当、敢作为,始终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不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持之以恒铁腕整治秦岭区域“五乱”问题,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明确生态物质产品、调节服务产品、文化服务产品三个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完善机制体制,创新生态资产招商,在扎实做好秦岭保护的基础上实现生态产品价值提升。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狠抓燃气安全、危化品、自建房等专项整治,统筹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冬季取暖、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切实消除隐患漏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