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2 08:2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余 婷

11月1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路径,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府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系商洛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项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务实推动发展,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党的中心任务和战略安排,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恪守“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持续换脑子、转作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奋力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