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王宁岗到市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4-04-17 08:5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李 凡

4月16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到市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用真心、细心和耐心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积极同来访群众沟通交流,真正做到“事心双解”。

在市信访接访室,王宁岗热情接待商州区来访群众石某,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案情缘由,并与信访事项涉及属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析问题症结,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明确办理时限,及时彻底解决问题,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来访群众对解决方案表示非常满意。

王宁岗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切实把信访隐患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积极主动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受理程序,建立完善信访台账,及时核查反馈信访件办理情况,确保信访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信访问题调研,全面分析梳理共性问题的根源症结,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破解一批难题”。要以深化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增强服务群众本领,积极主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