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王青峰调研高铁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7 09:0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王雪锋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实地调研西康、西十高铁商洛段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高铁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中国康养之都建设提供坚强的交通支撑。副市长刘伟参加调研。

王青峰一行先后来到西康高铁太河站、柞水西站、镇安西站和西十高铁山阳站建设点,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站场设计和施工进度等情况,现场研究分析、调度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建设西康、西十高铁对于加速我市产业集聚、人口集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支撑作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倒排时间工期,尽快完成相关拆改任务,确保项目按期顺利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紧扣需求主动服务,加强市、县两级高铁建设协调机制人员力量,定期会商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全力以赴为高铁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突出功能实用原则,充分考虑交通疏导、水土保持、防灾减灾、环境保护、资金筹措等方面因素,优化完善设计方案,体现地域特色,注重节约成本,努力将高铁站场建设成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要以高铁站建设为契机,加快站前广场及引线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交通路网、排水管网、绿化美化等工程项目,因地制宜谋划布局好高品质酒店、精品民宿、康养产业等新业态,全面迎接高铁时代到来,不断提升康养之都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