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坚守“疫”线践初心 真情服务写忠诚
发布日期:2022-09-02 13:17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你好!这是12号楼的核酸检测物资,请带好!祝你们工作顺利!”9月1日凌晨4点多,在市区江南小区东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办公室,市委党校下沉干部沈阳对医护工作人员说。当日,是该小区从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的第一天,沈阳像前一段时间一样凌晨四点就起了床,将当天小区核酸检测需要的900多件核酸采样管和200多件(套)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鞋套、N95医用口罩、医用隔离防护面罩等医疗物资按楼栋分发给负责核酸检测的各组医护人员,保证了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她工作细心周到,待人热情,受到了小区专班组干部的好评。

8月22日凌晨3时,还在睡梦中的沈阳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她在迷迷糊糊中接通电话,是市委组织部的电话,让她即刻收拾一下,赶到高风险封控区江南小区东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沈阳一骨碌爬起来,带了两身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让朋友用摩托车把她送到了江南小区东区。

沈阳报到后,根据专班组安排,她主要负责医疗物资的收、分、发和登记,她每天按时清点所缺医疗物资,并及时上报保供办,保证医疗物资充足。同时,她还负责封条和宣传单的分发以及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江南小区东区有28栋楼102个单元1050户2340人,沈阳核对完小区楼栋和户数、人数,为保证医疗物资发放快捷有序,她就把每天所需医疗物资按照900个核酸采样管和200套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鞋套、N95医用口罩、医用隔离防护面罩、一次性帽子、一次性鞋套等分出来,按照楼栋打上编号,医护人员领取物资时井然有序,做到忙而不乱。

每天发放完医疗物资,她帮助医护人员穿医用防护服,做好消毒,并将每个核酸采集组所用的垃圾袋、酒精分发给大家。由于人手不够,哪里需要她就到哪里,她主动帮助包楼栋干部给隔离在家居民送菜、收集垃圾。沈阳还发挥自己特长,将日常防疫工作拍摄制作成短视频在抖音上播放,尤其是她把大家用一次性垃圾袋改成雨衣冒着大雨给小区群众送菜的场面制成短视频在线上播出,场面令人泪目,感动了无数网友。

沈阳坚守在江南小区东区抗疫一线,她父亲有病也没有时间回去。她只有利用晚饭的空隙给父亲打电话问候。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太忙,送餐时间没有准点,她经常吃冷饭,实在不行就泡碗方便面将就一顿。

沈阳说:“作为党员,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责任。虽然每天只有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我一想到自己是党员,必须起带头作用,就义无反顾。”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