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4-04-10 08:59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曹文宏

为全面贯彻落实商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及时做好2024年度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4月1日至2日,市司法局相关业务负责人深入商南县、山阳县,面对面听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市司法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答复函初稿的意见建议。

每到一处,市司法局一行都与代表、委员们促膝交谈,深入了解代表、委员工作生活情况,全面介绍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的“一个统抓、五项职能”和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的背景、目的及对答复函初稿的意见建议,对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涉及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共同为推进建议提案高效办理出主意、想办法。

2024年,市司法局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7件、市政协委员提案4件,内容涵盖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公共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监督、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人民调解、仲裁、法治人才培养等11个具体业务,为有效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市司法局研究提出了由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业务科室主抓主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组织领导机制,为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了专题调研、电话沟通、草拟答复函、书面征询修改意见、现场征求意见建议、正式复函等工作流程和措施,严格落实针对每一个建议提案办理的方法步骤,确保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预期效果。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