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严格管理集中隔离场所
发布日期:2022-08-26 11:46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潘友莉

本轮商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柞水县坚持防患未然、未雨绸缪,健全机制、规范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去年以来,该县12个集中隔离点共完成集中隔离任务800人次,其中本县隔离人员200人次、外地转运隔离人员600人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柞水县在全县范围内储备了12家集中隔离场所1059间隔离房间,持续完善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门磁报警等设施,严格实施常态化集中隔离场所法人安全排查制度,落实通风、消毒、垃圾及防护用品无害化处理等防疫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风险等级调整应对准备,紧扣时间节点,科学预判、提前布置开展解除隔离人员后期管理工作,确保不失管失控。

全县集中隔离场所设立临时办公室,下设7个工作专班组,实行两人一组AB岗制度,每个专班组由一名县级领导挂帅、镇办科级领导为组长,严格按照医务人员与观察对象不低于1:25的比例配备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明确各岗位职责,实行全线闭环管理。县上加强隔离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医学隔离观察点相关工作要求,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等工作程序,加强集中隔离点日常消毒及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细致抓好换班、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