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镇安加强市场疫情精准防控
发布日期:2022-08-26 11:4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谢忠彪

连日来,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运用宣传教育、网格监管、常态巡查、行政执法等有效手段,一手抓市场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保质稳价,推进市场疫情防控精准化。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公安、县卫健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市场主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进一步明确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并出动4台宣传车深入大街小巷巡回播放;与各市场主体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除监督实施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共性规定外,根据市场主体不同经营特点,实行一类一策、精准防控。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餐饮服务企业重点落实禁止堂食、无接触销售、41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规定以及张贴核酸检测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在商场超市重点落实场所消杀、1米线防控距离、禁止扎堆聚集等规定;在药品经营企业重点落实“五类药品”销售实名制登记、信息上传、凭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规定;对网吧、KTV等密闭经营场所暂时禁止开放。

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城区市场划分为4大防控区域,抽调64名执法人员,实施一对一、点对点、人盯人、全覆盖式管控;与公安、卫健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组,每日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联合执法,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立案查处,做到了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市场秩序不乱。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