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防疫有温度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8-26 11:5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何晓东

连日来,商州区城关街办四皓社区锦绣新天地临时党支部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通过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敲群众家门、集民情民意、解群众难题,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墙”。

“敲门行动”压实责任,为科学防控按下“快进键”。为保证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锦绣新天地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晓平严格落实下沉干部联点包抓工作机制,划定责任片区,带领党员干部深入20个单元724户居民家开展防疫工作,持续压实党员领导干部在一线督战、在一线调度、在一线推进。闫玉宏、朱三民、刘钢、董晓慧等业主组成1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积极做好“两码”查验、核酸采样、风险排查、物资配送等工作,保障科学防疫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敲门行动”做实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该小区党员志愿者分别对所负责单元的30多位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上门入户采样,并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由商洛市小学教师王敏、王娜、余艳莉和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职工胡蚌等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句又一句地提醒:“做核酸检测,请在右手边排队。”“请扫健康码。”“排好队,不要走错队伍……”有效减少了居民等候时间。志愿者不厌其烦地提醒群众扫码、截图,并积极答疑解惑,耐心提醒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尽全力维持好现场秩序,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敲门行动”做好宣传,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每到一户,党员志愿者都会提醒居民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防控措施,向居民解读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居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

张晓平说:“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一直坚持思想不临时、责任不临时、担当不临时、奉献不临时、作风不临时,激励全体党员以第一忠诚、第一担当、第一奉献、第一作风,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探索完善常态化、制度化、亲情化服务小区的‘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新机制,竭力向党组织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