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冲锋在前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2-08-26 11:51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王倩玮

“收到,马上执行!”8月18日22时,刚回到休息室的商州区法院青年干警汪晶在微信工作群回复消息后,立即换上防护服,和同事一起重新走进了污染区……

商州发生疫情后,8月16日凌晨,商州区法院多名干警陆续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地连夜赶赴抗疫一线。汪晶和几名同事被抽调至沙河子集中隔离点,主要负责为集中隔离对象提供后勤保障。他们每天出入污染区3次,每次工作2小时,此外还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工作。

三伏天,汪晶和同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爬楼梯,一层楼一层楼地将物资送到隔离对象门口。每次工作结束,脱去防护服,他们身上的衣服都像是刚淋过雨一般。

连日来,每天早上在城关街办窑头社区核酸采样点,商州区法院的青年干警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干警屈丹妮逐一核对信息、发放贴纸。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她已是一位“准妈妈”。8月15日晚,在接到工作任务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回复后,连夜赶赴工作岗位。连续几天的工作,她从未因为自己特殊就要求被特别对待。当单位领导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提出重新选派干警接替她的工作时,屈丹妮却说:“大家都不容易,我还能坚持。”

“我哄孩子睡觉,你去执勤,结束了换我去值班。”这是商州区法院青年干警鬲瑞悦在丈夫出门时的一句简单对白。这次抗疫工作中,鬲瑞悦与丈夫第一时间主动参加抗疫一线工作。因孩子年幼,他们夫妻二人除了在执勤点轮流值班之外,在家中也轮流“值班”,照看年幼的孩子。

在商州城区多个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都能看到商州区法院青年干警以青春之底色、绘青年之担当的身影。面对严峻的疫情和繁重的任务,他们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赤胆忠心践行着青春使命,奏响催人奋进的嘹亮战歌。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