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苏陕协作共抗疫 结对帮扶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2-08-29 16:48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江波

栖霞区对口帮扶商州区联络组组长、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丹深入南街社区检查指导医疗废弃物收集、消毒、清运工作。

支农人才刘静刚抵达商州就主动在所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州区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区对口帮扶商州区联络组人员闻令主动出战,在抗疫“战场”上处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栖霞区对口帮扶商州区联络组组长、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丹带领商州区的南京挂职干部和“三支”人才成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吴丹提前从丝博会返回商州,每天天没亮就下沉一线,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检查督导,协调解决社区遇到的问题,安排第二天的防疫工作。在企业工地、街镇村居、楼宇小区、商贸市场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为基层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在一个刚升级成封控区的小区,吴丹了解到这个小区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后,对小区负责人说:“人手不足,关键时刻要发动小区内的志愿者。我们栖霞支农人才的宿舍正好在这里,我来联系他们,让他们做个榜样,再联系一些有责任心的小区居民。”在他的安排下,很快一支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区成立。

“防护服、医用口罩啥的都需要,需要送到高速路口,感谢后方的支持……”“确保防疫物资畅通,这批物资送到商洛北收费站,物资保障组负责到北站接。”防疫物资是战胜疫情的“枪支弹药”。每天,吴丹打往南京协调防疫物资的电话,不知拨打了多少次。

据悉,栖霞区工商联紧急筹集的400套防护服和2400只N95口罩已经发货;国飞无人机捐赠1000套防护服、鞋套、面罩和2万只医用口罩已顺利运抵商洛……

联络组成员曹禺在商州区发改局挂职,8月15日22点多接到通知后,简单整理了洗漱用品,迅速抵达包抓社区,连夜开展第一次核酸检测,分配采样员、调配防疫物资、维持现场秩序,一直奋战至第二天早上6点。

不能回家,就住在单位。没时间吃饭,就用方便面充饥。疫情发生以来,曹禺每天都要往返于包抓社区组织核酸采样、检查中心粮站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有时候深夜还要赶去高速路口接收捐赠的防疫物资,工作干劲丝毫不逊本地干部。

“商洛防疫不胜利,我们绝不收兵!”支援期即将届满的栖霞疾控专家储小华,再次向联络组申请了延期。疫情以来,他以区疾控中心检测室为家,不分昼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平均每日核酸检测量近2000管,还利用检测空隙时间,积极参与检测试管条码打印、物资配发等相关工作。

“我在南京的时候就做过信息采集的志愿工作,明天采样扫码一定要安排我先上。”孙伟急切地对小区负责人说。

8月10日,栖霞区6位农业人才刚刚抵达商州,8月17日,他们居住的小区就被划为高风险地区。虽然对这座城市还不熟悉,但他们立即组织成立抗疫志愿小组,向小区申请参加抗疫工作。“疫情就是对我们援商的第一个考验,我是党员,我要带头!”被推举为抗疫志愿小组组长的刘静这样给大家打气。17日一早,志愿小组又投入到扫码、分发物资的工作中,“大白”背后的“南京”字样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

“孙叔叔,谢谢您!谢谢南京!我要好好学习,以后到南京上大学!”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张诺一小朋友,得知每天给他们扫码的是南京支援商州的人员后非常感动,虽然隔着防护面罩看不清他的脸,但还是远远地向他鞠躬感谢。十几岁的小朋友可能不了解苏陕协作和宁商结对,但发自内心的鞠躬表达着对他们的深情厚意。

在商州区抗疫战线上,这些栖霞人的身影将留在商州人民的心中,成为苏陕一家亲的美好记忆,常忆常新。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