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山阳中学校友捐资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2-08-29 16:53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8月21日,得知家乡山阳发生疫情、母校山阳中学被紧急征用的消息后,山阳中学2004届毕业生韩定武、郭盟、牟庆楠、王钊、何谋杰、薛宝宝、南朗、张兰良、葛力等9名热心校友,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发起“情系山中、同舟共济”——助力母校山阳中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活动发起前,韩定武、郭盟、牟庆楠等人及时与山阳中学取得联系,征得学校同意后,并邀请山阳中学原副校长仰孝升对本次捐赠活动全程监督。活动开始时,这只是熟悉的同学间的一个号召,没想到迅速得到了其他校友的响应,纷纷通过朋友圈转发相关消息,对母校抗疫工作施以援手。本次募捐活动从8月21日14时开始到24日24时结束,短短3天多时间,219名校友、7名热心人士捐出226笔善款达11万元。8月25日,该活动发起小组第一时间将11万元善款全部汇入山阳中学指定账户。

“这次捐赠活动有我们1979年毕业的老校友,有2022年刚走出校门的年轻校友,有在北京、深圳、西安等地打拼的校友,也有正在商州、山阳投入抗疫一线的校友,更难能可贵的是,还有来自南京在山阳中学支教的老师以及在其他地方工作与山阳中学没有关联的7名热心人士也伸出援手。在家乡遭遇疫情之时,学校老师勇担重任,我们也想尽一分力。”发起人之一牟庆楠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