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山阳丹凤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管理
发布日期:2022-11-28 08:5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吴可富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山阳县委组织部和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山阳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管理八项措施》的通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模范作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八项措施》由坚决听从指挥、带头履职担当、如实报告情况、服从战时管理、严禁聚集聚会、从严请假审批、强化舆论引导、严肃追责问责8个方面组成。《八项措施》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管理明确了规定、提出了要求,为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出了疫情防控红线,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或参加各类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红事”坚决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对不服从统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的,工作执行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本报讯 (通讯员 韩章慧)“我们是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履行职责,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办领导日前在下沉社区叮嘱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丹凤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管理十项措施》,从严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丹凤县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管理十项措施》,对全县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在提高认识、听从指挥,示范带头、主动担当,及时请示、如实报备,规范程序、积极配合,自觉遵守、从严从简,严格审批、加强管理,做好防护、教育引导,学习宣传、营造氛围,夯实责任、推进落实,严肃纪律、强化问责等10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规范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的管理措施,对违反要求的,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十项措施》的出台,为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了行为指南,倒逼干部作风大转变,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