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南推进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
发布日期:2022-12-20 10:4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胡阳林

“从南京市到我县担任校长的江文宏、孙祥到岗后,给我县教育工作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帮扶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力、初显成效,实现了管理水平、教师能力、教育质量、学生素质等四个提升。”近日,商南县科教体局王泉局长介绍。

今年以来,南京市溧水区高级中学、溧水中等专业学校、咸阳市彩虹中学、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等4所学校为商南选派帮扶教师23人。商南县以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帮扶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技术、信息、经验等引入商南,实现教育理念互通、教学方法互动,推动了该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推进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商南县投资3000多万元,加快了县高级中学北拓工程建设;投资48万元,为县高级中学更新电子白板48套;拨付30多万元,为帮扶教师改造宿舍23间;溧水区高级中学出资30万元,为商南县高级中学援建了高标准的录播教室。

县上还定期研究教育人才“组团式”工作,修订完善了帮扶协议、帮扶规划和工作计划,协调落实相关待遇,邀请帮扶人员参与调研、座谈等活动,为该县教育事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根据每名帮扶教师的经验专长合理分工,主动关心和了解工作状态,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持续提升帮扶工作实效。充分考虑帮扶人员生活习惯,最大限度保障生活条件、最大可能满足生活需求、最大力度给予关心关怀,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帮扶人员的归属感和成就感。

“结合山区学校实际,我们开设了《经典咏流传》推介活动、《每周一歌》欣赏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我们建立了5个名师工作室,包括茶艺、语文、汽修、体育、礼仪等科目,对山区教师成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南京市到商南任职的高级中学校长江文宏、职教中心主任孙祥分别介绍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