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山阳12部门“一厅式”办公帮农民工讨薪
发布日期:2020-01-02 10:39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山阳县人社、发改、公安、住建、司法、财政、交通、水利、经贸、市监、总工会、人行等12个部门联合办公,在县人社局便民服务大厅一楼设立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一厅式”投诉举报受理中心,集中受理农民工投诉举报,快速高效处理拖欠工资问题。

临近年关,辛苦一年到头的农民工是否能按时足月拿到工资,牵动着各级政府的心。山阳县委、县政府为确保在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抽调12个部门集中“一厅式”办公,组成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举报受理中心,集中受理农民工投诉举报拖欠工资问题。集中受理期间,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县人社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共同查处欠薪案件。人社部门负责牵头组织协调,加大劳动监察和劳动争议处理力度;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负责解决本行业因拖欠工程款、挂靠承包、违法分包、转包造成的欠薪案件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公安机关将依法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人民银行将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企业,录入人民银行企业征信系统。各职能部门相互协作,互相配合,采取行政、法律和经济的措施,依法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予以严肃处理。

据悉,目前商洛市7县区均已启动多部门“一厅式”办公,从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春节前,联合打击拖欠工资行为,帮助农民工拿到工钱,让农民工能够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