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积极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1-02 16:28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柞水坚持绿色发展总基调,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扎实做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加大垃圾治理力度。持续推动“清洁城镇”创建,继续完善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模式,推进保洁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基本消除脏乱差,基本消除死角死面。目前,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2.2556万吨,日处理率达97.3%。

二是加大粪污处理力度坚持实行“一场一策”,不断规范养殖场管理,不断加大养殖污染整治,积极推广雨污分流、干清粪和固液分离技术,累计建成标准化养殖场145个、大型沼气4处、小区沼气工程50余处、有机肥生产线1处,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已达到80%以上。

三是加大农药控制力度。大力实施农药减量控害、化肥减量增效工程,全面实施耕地质量监测,强化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应用,年内农药、化肥使用量均实现零增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稳定在90%以上,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覆盖率达40%以上。(柞水政府办 杜虹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