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州区文联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1-03 09:30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商州区文联坚持文艺繁荣和脱贫攻坚相结合,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商州区文联包扶北宽坪镇小宽坪村,近年来,为村里修建一个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创建一个100平方米的文化宣传墙,修栗子沟和皮河两座水泥便民桥,安装44盏太阳能路灯,修建4条12.3公里的通组产业路,组织一个30人的小宽坪文艺宣传队。帮助村上新发展核桃300亩,种植中药材780亩,实现每户1亩核桃,户均2.5亩中药材,带动160户640人脱贫。组建小宽坪村飞鼠养殖协会,发展飞鼠5600只,带动43户180人群众脱贫。扶持成立小宽坪连翘种植农民合作社,建成小宽坪村五峰山1000亩连翘基地,带动97户398人脱贫。建成135千瓦的小宽坪村光伏发电站,其中21千瓦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114千瓦带动38户145名群众脱贫,户年均增收3000元。

在扶志扶智精神脱贫工作中,区文联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创作一批脱贫攻坚文艺作品,创办商州脱贫攻坚福临门剧场,义务为群众演出36场次,观看群众1.3万多人。先后编排小品小戏《回娘家》《宜居名片》《爷妈搬进新农村》《夸夸咱们的大山哥》等剧目,宣传党的政策和好家风、新风尚。创办商州农民大课堂——感恩时代,用通俗的语言诠释脱贫政策,用鲜活的事例事实激励群众,教育培养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一个当代好村民。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