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山林场多措并举筑好森林防火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0-01-03 09:31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为提高林区防火控制能力,保护辖区森林资源,连日来,商山林场组织30多人,对丹凤县凤冠山景区进行易燃物清理,多措并举筑好森林防火安全墙,力争实现辖区“零火情”。

清理现场,30多名工作人员,手持油锯、割灌机等施工机械,对容易起火区域的杂草、杂灌、枯枝、落叶等可燃物进行集中清理,打造一条1600米的“防火走廊”,将林地分割成若干防火区间。据了解,为加强森林火灾的防控,该林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景区进山人员进行检查,加强火源管控,禁止携带火源进山,通过把山头、看地块、守护重点部位的方式,确保把火源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该林场清理凤冠山景区林下易燃物1050亩,后期还将陆续对金山景区、商山景区等县域内重点山林景区进行易燃物清理,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