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市2023年项目谋划暨发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4 08:2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江波

11月11日,全市2023年项目谋划暨发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全省能源和物资保供会议暨四季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促增收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推进2023年项目谋划、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苏陕协作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事关发展后劲和商洛未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坚持当下干与长远谋相结合,项目谋划工作呈现出生动局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政策导向,衔接各类规划,用足用活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措施,聚焦创新驱动、“两新一重”、新能源、电子信息、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谋准、谋深、谋实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把产业项目谋划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干好今年、备足明年、想到后年”,精心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着眼补齐投资短板,策划储备一批扩大工业投资、撬动民间投资的优质项目,持续优化投资结构。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敢想敢谋和依法依规的关系,深入研究土地、环保、安全、能耗等方面的各类限制性规定,严守“三线一单”和秦岭保护区项目准入清单,确保谋划的项目符合政策规定、符合规划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确保谋划的项目成熟可行、能够落地。

各县区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