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矫增兵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8 08:0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巩琳璐

11月1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和中央相关文件,传达全省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扫黑除恶斗争和司法体制改革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出席会议。

李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既立足当前,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又着眼长远,科学系统谋划,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华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好平安稳定“3+N”工作机制,健全公共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抓好平安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粮食安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相衔接,依法保障和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调解衔接机制。要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专项治理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商洛建设。要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做好安置帮教工作,扎实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商洛建设。

李华要求,要聚焦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目标,落实好“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机制,强弱项、补短板,探索建立符合商洛市情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要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清廉政法机关建设,深化暖警爱警惠警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商洛政法铁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