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稳六保 -> 正文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2 10:46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作者:商端轩

1月20日,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税收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2021年,全市税费收入与经济保持协调增长,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税收征管改革进展明显,税收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关键领域“创先争优”打开新局,全市税收工作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全系统实施了“双推双督双述双评”党建工作机制、“周学月练季考年比”岗位练兵比武等一批创新创优项目,专票电子化试点走在全省前列,“税银互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税务管家”服务重点建设项目等获得中省媒体报道,获得“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等17项荣誉,各项工作获得省市领导批示肯定26项次,奠定了“十四五”税收发展的坚实根基,擦亮了商洛税务的创新品牌。

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全市“六稳”“六保”大局。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着力打造商洛税务改革“样板间”。坚持“税费并重”,充分发挥组织收入职能,努力实现税费收入质的全面提升、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充足财力保障。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力支持经济实体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保持打连发、呈递进的态势,着力推出一批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拓展提升“税银互动”,积极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推动“税银贷”金额再翻一番。突出落实“税务管家”制度,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服务支持力度,加强对市政府“两九一争先”重点项目的政策服务支持,全力服务“一都四区”建设。认真落实税收支持“秦创原”建设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行动方案,坚决落实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政策措施,着力加大税源培育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