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商南县“四个坚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722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7-16 00:00
名  称 商南县“四个坚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商南县立足全县大局,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履行包抓责任,探索推行“四个坚持”新举措,推动包抓重点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

坚持全员发力抓项目。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驻点抓、责任干部全程抓”工作推进机制,成立由单位“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抽调干部驻点督战,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督导,坚持每周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研判分析存在问题,议定项目推进措施,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建立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手上有任务的工作责任体系。

坚持跟踪指导解难题。树立问题导向,驻点干部全天驻点,主动跟进,全程跟踪,深入项目建设各环节,全面准确掌握项目建设真实情况,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土地征迁、手续办理、规划设计、资金投入、施工保障等问题,亲自上手、带队研判,及时解决。尤其是包抓单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先后召开专题会20余场,现场办公,研究解决设备采购、规划布局、风险评估等棘手问题,亲自督办,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坚持统筹协调促进度。实行“清单式”推进,对照项目建设计划和推进任务,坚持与项目建设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逐项制定施工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把握项目建设的时序与节奏。推行“台账式”督办,驻点干部坚持每天收集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建立进度台账,每周通报一次项目建设进度,对未达进度要求的督促施工单位通过增加机械劳力、轮换作业等措施,全力加快项目进度。采取“并联式”施工,同步启动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和设备采购、员工招聘等生产环节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完工即可投产运营。

坚持企业主体提效率。理清政府与企业的职责边界,项目包抓单位在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安全生产检查、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前提下,对项目建设主体组织的项目建设、物资采购、人员选聘、生产经营等活动,坚决做到不干涉、不替代、不包办,不增加企业负担,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企业按照市场经济规律抓项目、抓生产、抓运营,调动起企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提升建设效率,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沈稳国 吕江辉)

扫描打开手机端